首页 > 服务创新 > 纪念黄炎培诞辰140周年专题

纪念黄炎培诞辰140周年专题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4-26

2018年9月25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并讲话。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原副理事长黄孟复代表黄炎培先生亲属致辞。北京市委统战部、民建、民盟、职业院校、企业、黄炎培先生后人代表及各地方社负责同志以及专兼职干部和相关社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同志主持。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吉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车秀兰,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沈金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胡卫,天津市教委副主任、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理论研究奖获得者吕景泉,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校长奖获得者吴学敏,中华职业学校校长黄玉璟等同志分别在发言中从不同角度与侧面缅怀了黄炎培先生生平事迹和历史贡献。

黄孟复在致辞中回顾了黄炎培一生职教兴国的历程与艰辛,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问题,对今后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展望。

陈昌智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黄炎培的一生和历史贡献。他指出,黄炎培先生是一位杰出的民主战士、忠诚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政治活动家和中国近现代职业教育的奠基人,是新中国德高望重的老一辈国家领导人之一,也是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亲密朋友。他一生抱定教育救国的理想,把个人命运与国家的独立、民主、富强、统一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争取民主革命的胜利,建立新中国,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学习黄炎培先生爱国报国、爱民为民的崇高风范,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工作作风。他要求,要以中共十九大决策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针,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出符合时代要求的新篇章。

image.png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 版权所有 辽ICP备19010904号-1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历史总访问量 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