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言献策 > 苏华:两份提案再为职教鼓与呼

苏华:两份提案再为职教鼓与呼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3-08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其中特别强调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职业教育。”全国两会期间,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四川国弘现代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苏华总是把职业教育挂在嘴边,与大家分享他的见解和建议。他说,要一如既往地为职业教育发展奔走呐喊。

3月6日,休息时,苏华也抓紧时间反复斟酌修改提案。“目前准备了五份提案,其中两份是关于职业教育的。上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期间,我提交了25份提案,其中3份提案得到教育部、人社部、财政部等国家部委的积极回应。”苏华说,他还7次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会、专题协商会、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并在全国政协全体会议上作口头发言。

结合自己的工作,苏华积极建言献策,他在一份提案中这样写道“增加设置面向中职生的‘职教高考’”。他进一步解释,独立设置职业教育高考,实行“30%文化素质+70%职业技能”考核方式,形成两类教育、两类高考“双轨制”格局,真正实施“因材施考”,逐步建立起复合型、创新性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机制。

“人才没有地域和领域限制,教育没有三六九等区分,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只是类型不同,不是层次差异。”苏华说,行行都能出状元,人人皆可以成才,我们需要仰望星空的科学巨擘,也离不开脚踏实地的能工巧匠。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 版权所有 辽ICP备19010904号-1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历史总访问量 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