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内要闻 > 社内动态 > “坚守初心战疫情”——省直统战系统部分中共支部赴沈阳市玖伍文化城党建中心参观学习

“坚守初心战疫情”——省直统战系统部分中共支部赴沈阳市玖伍文化城党建中心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6-19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关于《省直统战系统中共党支部开展“结对子”工作方案》要求,加强各支部相互学习和沟通联系,坚定支部党员的红色信念,提升党性修养,6月17日下午,由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支部承办,省委统战部干部处支部、党派处支部、省职教社党支部、民建省委机关中共支部、民进省委机关中共支部、农工党省委机关中共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沈阳市太原街玖伍文化城开展“坚守初心战疫情”专题教育,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马辉同志参加了参观学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红色书屋、党史长廊、党员组织生活室等六个展室。在红色书屋,全体党员畅读党章党史、英雄事迹、思想政治、国家时事等多类别红色经典。在党史文化长廊,全体党员置身在一条红色纽带连接起的党在历史上若干重要事件、不同时期的党章修改历程和入党誓词的演变历程之中,仿佛漫游在党史的长河。在党员楷模长廊,全体党员学习了解焦裕禄、郭明义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在红色激情体验室,全体党员通过VR技术身临其境的体验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忠诚和牺牲,重燃激情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然后,全体党员开展了“坚守初心战役情”专题情景党课,关于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视频感人至深、振奋人心,引起在场党员的强烈共鸣。党员代表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表示要立足岗位、坚守初心,努力为抗击疫情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辉同志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新颖,形式生动活泼,是对党支部活动形式的有益探索,大家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理解,提升了做好疫情防控和统一战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于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工作开展,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各支部要认真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切实提升党支部活动成效,努力把党员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凝聚到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六保”“六稳”中心工作上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作,贡献力量中发挥更大作用。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 版权所有 辽ICP备19010904号-1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历史总访问量 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