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风采 > 社员动态 > 省职教社团体社员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入选“教育部-华为产教融合实践中心”首批建设单位

省职教社团体社员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入选“教育部-华为产教融合实践中心”首批建设单位

来源:沈阳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时间:2024-03-21
3月17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以下简称“职教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十四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保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出席大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代表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会员代表8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进行了职教学会、华为与产教融合实践中心项目的签约仪式。沈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首批11家建设单位受邀参加,党委书记李宏印代表学校出席本次活动进行签约。 
“产教融合实践中心”项目以华为领先技术优势、丰富行业实践为依托,构建“理论教学-实训实践-实习实战”三位一体模式,赋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自项目发布后,得到了职教领域的高度关注和职业院校的积极参与。经过优中取优、层层筛选,确定了11家建设单位首批试点。作为我省乃至东北地区信息技术专业名列前茅的院校,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有幸入选首批建设单位,这是继获批“华为5G+数字化人才产教融合基地”后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学校相关专业的建设得到了国内最权威机构和行业最顶尖企业的高度认可。

641.png

我校入选“教育部-华为产教融合实践中心”首批建设单位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沈阳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相关专业群飞速发展。入选教育部-华为产教融合实践中心,意味着学校将拥有更高的平台、更广的视野、更丰富的资源,也要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更大的责任。下一步,学校将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搭建起“政企行校”合作桥梁,完善好选、育、用、留的工作机制,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为辽沈地区的ICT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 版权所有 辽ICP备19010904号-1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历史总访问量 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