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内要闻 > 交流合作 > 新西兰“中新职教示范项目”总监到访我社

新西兰“中新职教示范项目”总监到访我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联络部 作者:李敏 时间:2018-10-19

9月17日下午, 新西兰“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示范项目”总监、新西兰国立怀卡托理工学院国际中心主任托尼·奥布莱恩,项目经理杰西·刘一行到访。我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会见了客人。


托尼·奥布莱恩先生说,之前就对中华职教社的悠久历史、在中国职教界的影响力以及其为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民众福祉所做的努力有所耳闻,此次拜访,进一步加深了对职教社的了解,希望双方能在中新项目中找到合作的契合点。他介绍,自2010年中新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以来,两国在经贸、文教等领域也相继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新职教示范项目”就是其中的成果之一。该项目目前主要开展职业教育领导力培训、双创培训以及职业院校种子教师培训等。


杨农副总干事听了奥布莱恩先生的介绍后表示,中新两国政府近年来在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两国的教育界也在为提升两国的职教发展水平共同努力着。就“中新职教示范项目”合作,他建议从各自的优势和需求出发考虑,比如发挥新西兰现代化农业起步早、发展快、水平高的优势,开展现代农业技术人才的培训。项目开展前期,可先选试点开展种子教师的培训,之后再一步步推进和推广项目,从而更加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提升中国的农业现代化水平和发展质量的作用。


宾主双方就共同探索研究有关合作项目以及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等达成初步意向。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 版权所有 辽ICP备19010904号-1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历史总访问量 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