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内要闻 > 社内通知 > 关于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民心相通 的丝路职教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于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民心相通 的丝路职教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8-30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我国职业教育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正成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就业和民生改善、各国人民民心相通的有效桥梁,成为中外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的新载体。为宣传职业教育在国际合作过程中发生的奋斗故事、成功故事、圆梦故事、幸福故事,提升我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现面向全社会开展“民心相通的丝路职教故”征集活动,并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主题

走向世界的中国职业教育--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民心相通的丝路职教故事”,具体题目自拟。

二、征稿对象

本次征文活动面向海内外各界关心、支持、研究职业教育的专家、学者、热心人士,欢迎广大在校师生、来华和出国留学人员、华人华侨等踊跃投稿。

三、投稿要求

1.围绕主题,深挖国际合作过程中发生的奋斗故事、成功故事、圆梦故事、幸福故事。包括但不仅限于:(1)参与和支持国“一带一路”建设中,职教力量改善和发展当地民生的故事;(2)从事职业教育相关的单位、团体及个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新创业的故事;(3)职业院校留学生在当地结下的“师生情”“同学情”及“朋友情”等。

2.以真实事件为依据,以叙事为主,篇幅不超过1500字,语言通顺流畅、表述得当,具有一定的文学水平;图片 2-5幅,以真实场景或活动照片为主,要求提供原始清晰图片且能够与文字内容相呼应,不建议使用会议合影、个人照片;可插入最多1个视频,时长不超过2分钟;文件格式为Word或WPS。

3.作品应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文稿和图片等内容不得杜撰、抄袭;按工作要求,主办单位有权要求原创作者对作品进行修改。

4.本次征集活动不收任何费用。对优秀作品总社将颁发证书以兹鼓励。

四、征稿流程

1.征稿时间。自征文通知发布之日起接受投稿,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20日。来稿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联系人+联系方”字样。投稿邮箱:StoryinBR@126.com

2.故事评审。本次活动中华职业教育社将组织相关部门单位、部分地方社专家、海外交流合作委员会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筛选推荐,作品不做数量限制。对入围优秀作品我社将通过网站、社讯、微信公众号及相关主流媒体等渠道进行系列刊载报道,形成图书出版发行并向全社会进行广泛宣传。

五、联系方式

中华职业教育社

联系人:郭俊强  010-67270235    17702400932

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

联系人:柳芬芬  029-87426784    18089196677

辽宁省中华职业教育社

联系人:薛   024-31620085    13066539987

:征文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本社所有,相关问题可咨询我社联系人。来稿无论入围与否均不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 版权所有 辽ICP备19010904号-1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历史总访问量 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