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内要闻 > 社内通知 >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致全省各级职教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的倡议书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致全省各级职教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的倡议书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2-01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致全省各级职教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的倡议书

   

全省各级职教社组织,各位社员:

  值此新春佳节,首先向各位社员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强调要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统一指挥,采取最强有力的行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责任,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统战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向全省各级职教社组织和全体社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意识,统一思想认识

      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做出了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举措和果断的行动,有力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级职教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在这一重大事件面前,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和决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加强组织领导,广泛深入动员

  全省各级职教社组织和社员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调整工作计划,作出合理安排,在疫情期间最大限度减少外出开会、考察、调研等活动,停止举办人员集聚型活动,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在采取灵活办公形式的同时,不能缺岗缺位,在疫情发生期间,各级组织和社员单位负责人要坚守职责,保持通信畅通,信息畅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学校推迟开学等决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提高责任意识,履行社会担当

  全省各级职教社组织和社员单位要为更好防控疫情担责出力,要积极响应各级党委和政府号召,遵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发扬“责在人先、利居众后”的职教社精神,以各种形式展现担当作为。我们倡议,从事医药卫生专业教育的院校、培训机构社员积极投入疫情救治;从事生产经营和商贸流通的企业社员加快组织生产、维护物价稳定;有条件的社员朋友们主动伸出援手,筹措捐赠防护物资等;工作在防控一线的社员,要积极响应所在地有关部门的号召,投身于防疫工作中,为更好履行职责、更多救治患者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不被感染也不因自己感染他人。

  四、强化宣传指导,营造良好氛围

  切实加强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积极向身边人及其他有关人员宣传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己和家人、身边人的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为做好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要关心和宣传工作在一线的社员的事迹,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上报工作。

  最后,向我省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的社员及其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让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

                                                                                                                                2020年2月1日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 版权所有 辽ICP备19010904号-1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历史总访问量 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