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内要闻 > 社内动态 > 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二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二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13

2021年12月9日,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二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辜胜阻,副理事长孙尧、张伯军、龙庄伟、王刚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龙庄伟主持会议。

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代表第十二届常务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增补理事事宜。

郝明金理事长发表了讲话。他指出

2021年,全社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社立社百年贺信精神,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十分值得肯定。常务理事会的工作报告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社自十二届三次理事会议召开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还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思考,是一份很好的工作报告。

郝明金理事长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要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掌握发展主动。面对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全社干部要发扬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向书本、向实践、向人民群众学习。


要加强调查研究,筑牢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重视调查研究既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时代课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我社的优良传统,是我们一以贯之推进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的重要工作抓手。


要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突出“三性”定位,做好各方面的工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在理论上弄懂弄通“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这“三性”的基本内涵及其相互之间的关系,着力提高我们做好统战工作和职业教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张洐前,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教育与职业》杂志社社长刘华,党组成员、副总干事付强,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以及在京常务理事、理事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京外常务理事、理事等170多人在所在区域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于沈阳设立辽宁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省职教社主任武献华,省职教社驻会副主任章建明参加会议,省职教社秘书长刘贵先受大连保成教育集团理事长、省职教社副主任卢盛和委托代为参加会议。
期间,武献华还参加了十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 版权所有 辽ICP备19010904号-1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历史总访问量 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