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内要闻 > 社内动态 > ​我省参赛队伍在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我省参赛队伍在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1-24

2021年12月27日-30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协办的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线上总决赛成功举办。我社组织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辽宁省选拔赛的3支优胜队伍参赛并取得好成绩。

图片
本届大赛是我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社立社百年贺信精神,推动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高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具体举措。

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122所院校的135个项目团队(中职组45个、高职组45个、应用技术型本科组45个)参与线上总决赛的角逐,每组各产生第一名8个、第二名12个和第三名25个。

经过激烈比赛、集中评审和组委会审定,我省参赛队伍大连艺术学院《基于激光雕刻技术的纸雕(木雕)文创产品研发》荣获应用技术型本科组第二名,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智慧传动-地铁车门智能辅助传动装置》荣获高职组第三名,鞍山技师学院《汽车开门提前预警装置》项目荣获中职组第三名。

据了解,此次大赛在项目质量和成果转化上有所提高。职业教育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灵活性也在此次赛事中得到充分体现。参赛项目涉及社会服务、文化创意服务、信息服务、现代农业、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凸显了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真创、原创、技创、专创、小创、深创”的六创特点。

总决赛采用“专家线下集中评审,项目团队在线路演答辩”的方式,通过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和掌业宝APP,实现“在线抽签+在线路演+在线提问+在线答辩+在线评分+在线监督+全程直播”的无缝对接,让参赛团队、评委嘉宾、主持人在云端交流,充分体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办赛特色。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 版权所有 辽ICP备19010904号-1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历史总访问量 5321